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国贸专业聘请校外导师及专业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7年4月15日,工商管理学院在新综合楼C308室举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外导师聘任与建设研讨会。振华石油风控与审计部副主任郑鹏程,中海石油气电集团贸易分公司规划发展部经理谢治国,上海中信国安化工有限公司张立安,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原油部首席经济师佘建跃,河南省中原石油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单荣文,振华石油贸易一部副总兼公司期纸货业务负责人张旗,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财务资产部副总经理耿广平,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总裁助理李岩等人作为校外聘任导师出席会议。
 
商学院院长郭海涛致辞
 
 
教务处詹亚力处长致辞
 
商学院副院长沈庆宁主持会议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务处处长詹亚力,商学院院长郭海涛,国贸专业负责人熊苡,国贸专业全体教师及学生参加本次会议,商学院副院长沈庆宁担任主持。大会伊始,工商管理学院郭海涛院长、教务处詹亚力处长先后发表讲话,阐述了本次大会的意义,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对国贸专业的重视以及对国贸专业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董秀成教授致辞
      国贸专业教师代表——董秀成教授以“创新改革,齐心协力,再创辉煌”主题发表致辞,回顾了国贸专业的发展历程,指出产学研结合、国际化发展、实践能力等方面对国际贸易专业的重要性,并鼓励全体老师要充满信心共同促进国贸专业的更好发展。随后,郭海涛院长、詹亚力处长、董秀成教授为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郭海涛院长为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原油部首席经济师佘建跃导师颁发聘书
 
郭海涛院长为振华石油风控与审计部副主任郑鹏程导师颁发聘书
 
詹亚力处长为中海石油气电集团贸易分公司规划发展部经理谢治国导师颁发聘书
 
 
詹亚力处长为振华石油贸易一部副总兼公司期纸货业务负责人张旗导师颁发聘书
 
董秀成教授为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财务资产部副总经理耿广平导师颁发聘书
 
董秀成教授为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总裁助理李岩导师颁发聘书
       在主题讲座环节,新聘导师郑鹏程主任以“VaR值在石油公司风险管理中的应用”为题讲述了石油衍生品以及VaR在石油行业中的重要性。谢治国经理从LNG(液化天然气)简介、国际LNG贸易、未来展望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LNG贸易的发展。佘建跃先生和耿广平经理分别以“国际原油市场的价格逻辑”、“中国税制改革与油品进出口贸易”为题讲解了原油贸易和贸易中的税收部分。最后,本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外导师聘任与建设研讨会在各位老师的热烈讨论中结束。专题讲座结束后,国贸专业全体教师与校外导师就企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实践课的改造、贸易专业的培养调整等三个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校外导师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本次大会聘请了一批优秀的企业领导担任国际贸易专业校外导师,为将来开展产学合作和拓展学术研究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校内教学与校外实践搭建了平台,有助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加强校内外导师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国际贸易专业导师队伍建设,对提升我校国际贸易专业的整体素质和综合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助于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