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新时代背景下的会计专业”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4月19日下午,来自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的Philomena Leung教授为我校会计专业学生开展了一次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的会计专业(Accounting in New Epoch)”的学术讲座,该讲座在新综合楼B1118教室举办。
      Philomena Leung教授以“创新”为契机,对当前社会上流行的新产品、新理念和新工艺等展开讨论,深入分析了创新型企业及产品的发展历程,同时引入竞争的观念,提出了持续性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同理,在会计专业,我们所处的数字时代对会计人员的要求已不再局限于简单的书面报表,而是运用数据分析方法、模拟不同的场景、对不同的结果进行预测、并最终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会计专业的学生应该时刻保持开放的思维并不断学习,更多地融合信息技术和数据分析技能,才能更好地胜任会计这个工作岗位。
 
 
     讲座最后,Philomena Leung教授总结到,在新时代下,会计专业的教育必须与创新整合,会计需要通过数据分析、信息系统技术等手段和工具从而对社会创造新的价值;同时,Philomena Leung教授也提出了对会计从业人员道德准则的更高要求:Accounting is about accountability!
     随后是问答环节,Philomena Leung教授与学生分享了她自己会计职业生涯的经验和感悟,并热心解答了学生对中国注册会计师(CICPA)和国际上的注册会计师(CPA)异同等各项疑问。
最后,此次讲座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学生们对Philomena Leung教授所讲的新的视野和新的发展方向感到深受启发、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