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商学院开展学习型管理团队建设系列活动之二

      2017年5月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综合楼B1115会议室开展学习型管理团队建设系列活动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为清华大学商学院钱颖一教授的《大学的改革之博士教育、硕士教育》。会议由郭海涛院长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本科负责人、支部书记、实验中心主任、学科负责人、专硕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郭海涛院长指出,通过对《大学的改革》一书的学习,学院各级负责人要探索博士教育和硕士生教育改革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做法,迎合学校的硕士培养的改革思路和发展要求,探讨学院学科专业调整思路,抓住新机遇,凝聚力量,推动学院的发展。
      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马春爱副院长做了读后分享:结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博士硕士项目改革的具体举措,分析我院在博士教育和硕士教育方面可以改进的工作方向,探讨研究生从招生,到培养,到毕业论文环节可以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做好体验式教学课程的开发,注重硬课程和软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课程学习的获得感。
      与会老师就目前硕士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结合自己了解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殷建平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殷书记指出:“学院做教育同时要体现对学生的人文关怀,给硕士生选配班主任时,要注重德才兼备,高素质的师资,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培养学生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