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一次全英文教学团队讨论会

       5月19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了第一次全英文教学团队讨论会,院长郭海涛、外籍专家Monica Thiel博士及全英文授课教师等5人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为加深国际化进程,工商管理学院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和举措,包括举办出国交流项目宣讲会、邀请外籍专家开办讲座、组织留学回国的学生交流经验、建设全英文教学团队等。此次邀请Monica Thiel博士作为全英文教学团队的负责人,负责我院本科全英文教学项目,目的是使我院全英文教学项目的教学质量得到全面提升、使全英文教学团队日臻成熟。
     会议中,郭海涛院长表达了要建设好全英文教学团队的决心。全英文授课不是简单地用英文代替中文进行授课,而是要借鉴国际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今后,全英文教学团队将有更多的年轻老师加入进来,使这个队伍不断壮大。在与Monica Thiel博士的讨论中,郭海涛院长鼓励教师多提出全英文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这也是重新思考国际化发展问题的宝贵机会。
     Monica Thiel博士毕业于荷兰蒂尔堡大学,主要研究方向是公共管理、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和合伙关系等。她出版过有关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书籍及章节10余篇,发表学术论文、会议论文及专业评论30余篇;现服务于Frontiers Journal,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 CyberTech Publishing International 等专业期刊的评审委员会,曾旅居20多个国家,通晓德语、法语、希伯来语、希腊和拉丁语等。
     此次讨论会中,Monica Thiel博士针对各位老师提出的各种问题给出了非常实用的解决方法,在场老师表示很受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