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全英文教学团队讨论会

      2017年6月2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三次全英文教学团队讨论会。本次讨论会由Monica Thiel博士向大家介绍美国的课程体系,以本科课程《经济学原理》为例,向大家展示英文教学大纲、教材、教学幻灯片的样例。
      针对学生的平时作业,Monica提到:“通常学生们会在教材中找到答案,目的是锻炼他们自我修正的学习能力,学生通过比较自己的答案与标准答案的异同,不断修正,从而使学习更加深入。这种方法能及时解决学生的疑问,而不是等到老师公布答案时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针对老师们普遍反映的学生团队作业中不积极、不配合的问题,Monica给出非常中肯的建议:“要明确学生为什么不配合,是不是存在因为团队中有其他成员控制欲强而不想和他合作这种情况,而不是武断地认为学生主观上不努力”。
 
      随着全英文教学队伍的不断壮大,讨论会的议题也更加深入。很多参会的老师表示,能如此深入地了解国外的教学体系是非常难得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