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陈占明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6月12日,应郭海涛院长、唐旭副教授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陈占明副教授在主楼B座1118作了题为“投入产出分析方法在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会中,陈教授首先对研究背景及方法论作了介绍,并提出了“系统投入产出模拟”的建模理念,让在场师生对其研究有了整体的了解。然后,陈教授以其3篇ESI高被引论文为例,重点讲解了学术问题的提出、模型的构建及改进、主要研究结论及解释;在此基础上,在模型发展、研究话题拓展、数据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未来的研究展望。
 
     讲座最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就模型假设、不同方法之间的融合、热点话题的学术问题提炼、模型软件选择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提问。陈教授分别给予了精彩解答,并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研究经验。

 
主讲人简介:
陈占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先后主持过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中国人民大学科学研究基金等在内的各级科学研究基金项目8项,出版著作6部,在The Energy Journal,Energy Economics,Energy Policy,Applied Energy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SSCI/SCI发表论文49篇,有3篇论文进入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行列且被评为研究前沿(Research Front),多篇论文进入Elsevier数据库最高被引用论文,论文共被引用超过1600次,排除自引的H指数为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