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石大能源经济与金融研究所成立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能源经济与金融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暨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石大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以及来自国家能源局、中石油、国家开发银行等企业和科研院所的有关领导,教授和相关专家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石大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郭海涛主持。
      郭海涛院长宣读了《关于聘任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为中国石油大学兼职教授的决定》,学校党委书记山红红代表学校为张局长发放了聘书。
      学院为进一步提升能源经济与金融领域科研能力,决定成立能源经济与金融研究所并聘任中石油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震为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任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一局副局长陈孙蛟、国家能源局法制与体制改革司副司长丁志敏、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公共政策学院高级研究员姜闻然、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朝全、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晓光、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综合处处长赵修春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新业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会上,张玉清副局长充分肯定石大工商管理学院成立能源经济与金融研究所成立的重要意义,强调石大要充分抓住能源产业升级以及海外能源投资快速发展的契机,整合石大在能源经济与金融的研究力量,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为国家能源政策制定以及能源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山红红书记对研究所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围绕我国能源发展的战略目标开展研究工作,积累一手数据和案例,发挥协同作用;与政府和能源企业密切合作,共同开展项目研究;发挥研究平台整合作用,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智力支持。与会专家就研究中心的研究领域、发展思路、研究基础、研究所的定位和发展战略等方面内容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