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正式入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成功入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序号69),与中国国际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赛事一样,成为白皮书赛事。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China National College Students Competition on Energy Economics,简称CNCEE),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华北电力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国内高校与科研机构联合发起的高校学科竞赛国家级赛事,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并得到中国工程院系统的支持。采用校赛、省赛、国赛三级竞赛体制,并设置国赛组委会,负责统一策划、统一组织、统一实施。从2015年创办至今影响力越来越大,2023年参赛的高校和人数达到423所高校近2万人,已经成为培养碳中和高级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平台。

竞赛3.jpg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作为大赛的秘书长单位之一,是该大赛重要的组织者和参与者。2016年我校承办第二届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吴小林校长亲自协调、指导,为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领导保障。多年来,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大赛,取得了包括特等奖、一等奖等多项优异成绩。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成功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标志着大赛已经成为激发大学生崇尚学术探求真理、培养能源经济领域尤其是碳中和领域高级专业人才的重要平台,成为该领域的顶尖赛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将继续积极参与能经大赛的组织工作,宣讲好大赛、服务好大赛,为全国能源经济领域学术人才的培养以及全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