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春华论坛”第二期报告会

51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四教401举办“春华论坛”第二期报告会,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 “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金融学院教授张顺明,及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商学院金融学终身副教授黄慧应邀做客论坛,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百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郭海涛主持报告会。

郭海涛院长致辞,希望能够通过邀请国内外英才学者来校举办高端学术论坛,拓宽师生的研究视野和领域,了解最新学术动向,促进国内外相关领域学术的深度合作和广泛交流,进一步活跃学院的学术氛围,提升学术水平。

黄慧做题为“Limited Participation and Asset Allocation under Ambiguity of Correlation”的专题报告,介绍了话题相关的基础理论及主要研究内容和进展,同时详细讲解了英文学术论文的写作范式和框架模式。张顺明教授在此基础上,针对Ambiguity话题,介绍了该话题在金融领域中的发展历程,推荐了近年来国际上涌现的高质量学术研究及高水平学者,鼓励具有良好数理基础和经济学基础的师生积极关注这一领域。

     

    

张顺明做题为“Correlation Ambiguity, Listing Choice, and Market Microstructure”的专题报告,介绍如何将Ambiguity话题与其他市场现象相结合,构建新颖有趣的研究视角和故事框架,并进行科学严谨的学术研究。报告结束后,两位主讲人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前,黄慧副教授和张顺名教授与学院青年教师和博士生举行了交流会,就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国际学术期刊论文撰写要点和范式、国际顶级期刊评审机制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张顺明现任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杰出学者特聘教授(2017.06-)。曾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副教授,西安大略大学经济学系访问教授和博士后研究员,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经济金融学院研究员,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和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经济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经济学和金融学的教学与研究,在数理经济学、金融经济学、经济理论和经济政策等方面取得杰出学术成就,在国际专业期刊权威杂志发表论文40多篇。

黄慧现任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终身教职),曾任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经济金融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经济系金融经济学助理教授。主持加拿大国家级项目SSHRC(#430-2012-0698),在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 (2017),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2011), Economic Theory (2011), Economics Letters (2008), Economic Modelling (2012)等期刊发表论文1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