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被选入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项目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第一批)”录取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获批的18个选派名额中,完成了7个指标,且均来自工商管理学院。
    2018年国家公派优本生项目的选派名额较往年有较大调整,仅保留免学费的项目。录取学生可以在免学费的基础上,同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奖学金资助。录取学生将于今年秋季赴英国邓迪大学、爱沙尼亚塔林理工大学和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开始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

 

2018年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获批名单


   2016-2017年,我院共有7名学生入选公派优秀本科生项目。尽管出国交流项目越来越多样化,但仍有许多成绩优异的学生选择公派项目。除了全额奖学金资助的优惠条件,多数公派学生更是以出国学习经验为跳板,为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申请到国际名校做好充分的准备。
国家公派优本生项目将在今年秋季组织第二批选拔,现仍有1个赴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的公派名额面向我院大二、大三学生。欢迎对公派留学感兴趣的同学关注并积极报名。
   目前,工商管理学院与英、美、加、德等14所国际名校签署了各类联合培养和交换生项目的协议,此外还有30余个国际留学基金会(SAF)的名校交流和寒暑期游学项目。特别是今年1月份的寒假游学项目,我院有20余人报名远赴英国剑桥大学、美国纽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地进行交流学习。
   工商管理学院一直都支持并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出国交流学习,支持出国交流的学生将所获外方大学的成绩转入本校,支持公派学生和交换生按学期进行课程学分整体替换,学院确保已获取保研资格的学生不会因出国交流而受影响。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正在一步步向着“成为经济与管理领域能源特色鲜明,影响力显著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商学院”的愿景迈进。为了加大国际化进程,使学生能够接受国际化教育,学院展开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开设全英文课程、聘请外教上课、举办外教学术交流等。
因此,学生们不要局限于眼前所学,要立意高远、放眼国际,抓住一切机会“走出去”,让自己的人生道路更加宽广、阅历更加丰富。

 


 
爱沙尼亚塔林理工大学公派本科生留学心得 2014级赵可馨

 
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公派本科生留学心得 2014级刘玉洁


 
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公派本科生分享经验 2013级国贸专业罗孟良


 
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公派本科生分享经验 2013级会计专业林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