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春华论坛”第四期报告会

    9月1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在新综合楼B座1118召开春华论坛第四期学术报告,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曾志雄教授作了题为“流动性与最优货币政策”的专题报告,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院长郭海涛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曾教授就“名义利率为零和扩张型货币政策是否能均衡的共存”以及“这种共存是否是最优策略”进行了深入地介绍。通过理论建模,将家庭和企业效用最大化,和附属约束整合到一个具有多种流动资产的货币搜索理论框架中,并讨论了在这种模型设定下制定的最优货币政策问题,突出了政策制定者面临的制约因素和贸易方式,结果显示,当信贷市场不完善时,著名的弗里德曼规则是次优的。最后曾教授回答了师生们的疑问并分享了在国际学术期刊论文撰写的经验,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曾志雄教授2002年于美国西北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先后任职于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曾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货币经济学、金融经济学和国际经济学,已在Economic Theory ,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和Journal of Real Estate Economics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