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春华论坛”第五期报告会

    9月15日下午,石大工商管理学院在四教206举办春华论坛第五期学术报告会,知名华人经济学家、西澳大学教授吴延瑞应邀作了题为“Political Turnover and Firm Pollution Discharges: An Empirical Study”的专题报告,工商管理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院长郭海涛主持报告会。


    吴延瑞教授作主题为“”的报告,讲解中国历史文化影响下的官员升迁的背景,提出了三个重要假设:政治更替导致企业污染排放的显著增加;在新任命的官员上任的第一年,公司依靠慈善捐款而不是个人关系来建立政治关系和寻求污染保护;随着新任命官员的任期的延长以及企业的社会网络的扩大,个人关系对政治联系的形成和企业污染行为的影响越来越大。通过建立企业及官员有关的变量与二氧化硫排放量之间的变动关系的基本模型,进一步分析研究结果。通过稳健性分析和内生性测试分析得出相关结论。 
    最后吴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通过本次报告会,拓展了我院师生的视野,引起了大家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