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油”缘携手,与“石”共进

     六十五年峥嵘岁月;六十五年砥砺前行;六十五年薪火相传。9月22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迎来了第65个生日。整个校园焕然一新,一草一木勃勃生机;每位校友满怀热情,一颦一笑都是欢喜。为共同欢度65周年校庆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于下午14:30在第四教学楼401举办大学生成长与经验分享校友交流会。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中国MBA教育网的大力支持。


    不到下午14:00,就有不少校友陆陆续续签到入场,参加本次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的有各届石大校友、在读本科生、在读研究生、师生代表等,其中年龄最大的校友是1968年毕业的杨槐荫老师。据了解,毕业50年的他,从事石油行业42年,因为对石油行业的特别情怀,因为对石大的特别关注,今天特意坐约两个小时的车来参加校庆活动。时光匆匆,青丝换白发,可初心仍未改。

    在马春爱教授欢快幽默地主持致辞下,交流会在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各届校友回归校园中渐渐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分享会的优秀校友和嘉宾有北京市工商局昌平分局副局长李俊杰,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公司战略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林,百校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黄华,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燃气资源开发部副经理李良,重庆科技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邹碧海以及首都机场海关主任科员胡明章。 


 
马春爱教授
 
北京市工商局昌平分局副局长李俊杰
 
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公司战略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林
 
百校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黄华
 
重庆科技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邹碧海
 
    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燃气资源开发部副经理李良    
 
首都机场海关主任科员胡明章

    92届学长李俊杰首先分享自己在石大的成长经历。他说,踏进校园,心情像凉爽的金秋一样轻快舒服,每走一步,都心怀感恩,每看一眼,都满怀敬意。“石大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一直激励着我不断进步和成长。”他强调,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大学时光,要用心成长、不断成熟、积累知识。大学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要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确立自己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步入社会打下基础;找好自己的人生导师,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世界观;找到自己的短板,正确面对不断改进;注重沟通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领导能力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培养。而想像和得到之间是做到,所以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
   在石大呆了9年的赵林学长,本硕博连读的他,在石大良好的学习氛围,雄厚的师资下一路开挂,不仅在科研上小有成就,同时也摸透了教育的本质。他说:“大学教育的本质是让我们自我成长为强大、正能量、有善念的人。”所以他希望在读的石大人能做一个有“油味”的人——打好石油理论基本功,做一个现代化四好——身体好、学习好、学生工作好、科研好的大学生。
   02届的黄华学长谈到大学生要有积极向上、乐观的 精气神,要及时反思、每日复盘。特意从重庆做飞机而来的邹碧海学长则强调在学校要结交两个朋友——图书馆和操场,要充分利用大学的资源, 要珍惜当下、珍惜自己、珍惜时代、珍惜他人。 李良学长谈到了做事就要寻找一个目标,做人就要做复合型人才,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突破自我。


 
    活动会场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拍手称赞,感叹收获满满。大三学生张佳说:“学长们给的建议都很实在,自己受益匪浅,会定下目标好好加油,像学长们看齐,努力为校争光,祝愿石大的明天更加美好。”


 
校友嘉宾大合影


    随后,马春爱教授陪同嘉宾和校友游览校园、参观校史馆。校史馆每处都安排了校史讲解志愿者,他们说起学校的历史,滔滔不绝;他们谈到优秀校友创下的佳绩,无比自豪;他们讲到雄厚的师资,慷慨激昂。校友们看到校史馆的照片、听志愿者的讲解,思绪仿佛回到了大学最青春的年华,仿佛看到了自己在校园里稚嫩的面庞,不少校友在校史馆电子留言台和书法留言区留下了自己对石大深深的爱和祝愿。

 
    马春爱教授和校友嘉宾参观校史馆
 
校友胡明章留言石大


    石大六十五年,一代代石大人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豪情融入到血脉中;将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铭记在心中;将“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石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中。六十五年,石大立德树人,弦歌不缀,不忘初心,桃李芬芳。今天,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重返校园,重温同窗之情;重走青春,追忆激扬岁月。明天,执梦前行,共创未来。
    中国石油大学65周年校庆暨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成长与经验分享校友交流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