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月18日上午,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管理学院于主楼B座111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节目观看活动,经济管理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干部一同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
    嘹亮的国歌在会场响起,与会师生齐唱国歌。大会进行第一项,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袁隆平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为感谢国际组织、国际友人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勋章。宣读完毕后,伴着激昂的军乐,中央部分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奖章,少先队员为获奖人员献花。在座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向为我国改革开放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代表表示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大会第二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强调了十一届三中全会重要转折意义,肯定了改革开放的正确决定。习近平指出,建党、建国、改革开放是“五•四”运动以来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习近平回顾了40年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颂扬了中国人民改革开放40年来的用努力和奋斗谱写的不朽赞歌,强调在未来依旧要让社会主义的旗帜在中国高高飘扬,对未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展望。师生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会场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节目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表彰了为我国改革开放做出杰出贡献的同志。此次活动不仅使师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对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未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使学生们更加明确了当代青年人身上肩负的责任和光荣使命,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