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习近平与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高水平人文素质讲座

   11月1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研究室主任、副教授耿化敏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办了以“习近平与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高水平人文素质讲座。

讲座中,耿化敏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和在改革开放时期的人生选择,讲述了习近平作为新时代领路人的执政之路,循序渐进、条理清晰地展现了中国过去几年的成就,解读了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创新模式,阐述了党法问题的新突破,强调了中国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性,运用多方数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应对新挑战、新定位时做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阐释了十九大党建新要求的具体内容,剖析了中国当下的国情,寄予了新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期许。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不仅使入党积极分子们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经历,明晰了国家的基本国情和未来发展情况,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特性和历史使命,而且加强了对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自身的党性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