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新闻摄影主题培训

12月16日晚,经济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在主楼B1118会议室举办了新闻摄影主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石大学工处助管叶鹏担任主讲,经济管理学院新闻中心31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叶鹏从拍照前的准备工作、相机的基本参数、拍摄中的方法与技巧、照片后期制作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首先,叶鹏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相机的光圈大小、快门速度、ISO参数、相机档位的调节方式,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析了在不同情况下应当采取的拍照方式,列举了紧急情况下解决摄影问题的方法。其次,叶鹏针对Photoshop软件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亮度调节、旋转、剪裁和保存格式大小的方法,以及如何根据具体操作达到理想的照片效果。最后,叶鹏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了自身的摄影经验,令同学们获益匪浅。

  此次摄影培训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普适性。不仅使同学们掌握了摄影快速入门的方法,具有针对性地学习到了新闻摄影的知识,深化了同学们对新闻摄影的认知,而且解决了同学们的摄影问题,为同学们日后进行新闻拍摄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摄影工作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