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国际联合培养项目获CSC滚动支持


我院张奇教授和王晓光老师主持的与法国石油学院(IFP School)合作的“中法能源经济应用型人才国际联合培养”项目经过三年(2015-2018)的成功运作,日前通过了国家留学基金委(CSC)的验收评审,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在未来三年(2019-2021)继续滚动资助。

作为中国和法国在石油领域的传统强校,该国际联合培养项目本着“强强联合”的原则,培养服务于政府或商业部门急需的兼备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同时具有国际视野的能源经济管理人才。该项目依托中法双方的紧密合作,于2015年获得CSC资助,过去三年共成功派出9名中国硕博士研究生赴法国进行交换学习,同时接收了7名来自法国石油学院的交换生。学生在交换学习中学术科研、专业素质和国际交流技能等方面得到了实质性的提高。中国学生在学习期间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并且全部实现高端就业,供职于重要企业能源经济领域的核心部门。

经过三年的不断完善,该项目已经形成一套相对稳定而有效的管理机制。未来三年学院将进一步优化“选-派-管-回”的流程,打造精品国际化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从而在内部助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双一流”建设,在外部服务于国家能源领域的重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