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循环经济”主题讲座

      5月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于主楼B座1318会议室举办了以“循环经济”为主题的讲座,上海交通大学教授、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耿涌担任主讲人,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奇主持,五十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耿涌通过生活实例,在经济学研究中引入了科学决策的概念,并以一个城市为例介绍了经济系统的成本、利益和影响,阐明了“碳排放”是目前全球经济运行的约束条件。他讲解了循环经济的四种主要的评价方法的演变过程,指出了这四种评价方法存在的缺点,介绍了能值测度的概念和方法以及能值测度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分享了其团队关于循环经济的研究成果。耿涌和现场师生对循环经济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解答了师生们关于循环经济的疑问。
      本次讲座聚焦循环经济的发展,不仅让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们了解了循环经济领域的前沿和动态,而且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激励着师生们在学习中不断探索,有利于营造经济管理学院的学术研究氛围。

主讲人简介:
耿涌,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及博士生导师。2015年1月起任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先后毕业于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及加拿大达尔湖西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优秀结题者,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是中国高被引学者。先后担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第五次和第六次评估报告主要作者、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废物管理专家、联合国大学高等研究所客座研究员、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资源效率与清洁生产专家及科技部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专家,是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及中科院百篇优博指导教师和中科院优秀导师。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重点项目、杰出青年基金及国际合作项目,和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等,在包括“SCIENCE”和“NATURE”等国际期刊上发表260多篇SCI/SSCI检索文章,管理学部杰青结题唯一特优,获得包括“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各类科研奖项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