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金融专硕教育中心负责人参加第三届中国金融教育发展论坛

  6月1日,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金融教育发展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重庆市原市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黄奇帆,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委员郭庆平等来自全国180多所金融硕士培养院校的院长和项目负责人、金融机构代表近300人参加此次论坛。我院金融专硕教育中心主任孙竹、副主任张媛媛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新时期的中国金融:改革、稳定与发展”为主题,旨在探索符合金融发展趋势的人才培养理念,学界与业界深度合作,校企联手打造具有新金融思维、应对新挑战的复合型高端金融人才。

  论坛首次采用了“移动论坛”的形式,分别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及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平行开展,29位金融监管部门领导、业界精英、知名学者围绕“新时代金融教育的使命和机遇”和“金融科技、监管科技与金融业新趋势”的主题举行了四场圆桌论坛。教育界和金融业界专家就金融业的发展趋势及金融部门用人需求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共同为中国金融发展和高端金融人才培养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