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引领我院教工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我院党委在建国70周年前夕,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7月9日至1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庆宁带领教工党员赴贵州、重庆两省参观学习,缅怀先烈,学习传承长征精神,重温革命光荣岁月。

 

       活动中,大家在贵州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遗址、娄山关战役遗址、红军山、四渡赤水纪念馆、耿飚将军纪念馆等地。通过视频、图片资料和讲解,大家重温了中国革命历史的艰难历程,聆听了在漫漫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的各种严峻考验的故事,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重庆,大家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监狱等地,切身体会到革命时期先烈们宁折不屈、斗阵到底的顽强精神。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学习活动,教工党员身临其境地接受革命教育,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表示,一定将革命精神、长征精神大力弘扬,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发扬不畏艰难困苦的优良作风,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