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第四届中加能源与环境论坛胜利召开

     11月3日下午到11月4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能源战略研究中心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主办,加拿大能源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和加中商会协办的第四届中加能源与环境论坛在北京嘉里中心胜利举行,我校陈大恩副校长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

     来自国家外交部、商务部、科技部、发改委以及能源局等有关司局的领导,黑龙江大庆市李丕龙副市长、加拿大纽布朗斯威克省省长和加拿大驻华使馆官员,中加两国商界代表和中国石油公司有关人士共150余人出席论坛,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孙旭东处长主持论坛第一节会议,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中国能源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震博士出席论坛并作总结发言。

     在接近两天的论坛中,在国际原油市场价格波动和金融危机进一步蔓延的背景下,十多位中加两国政府官员、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就目前的经济形势、能源发展的趋势和与能源应用有关的环境问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与会嘉宾也就这些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11月4日下午举行的小型圆桌会议上,来自两国的工商界人士更是就具体的投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加能源与环境论坛由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发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共同主办,每年一届,轮流在中国和加拿大举行。会议的宗旨是加深中国和加拿大有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私营企业在能源和环境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促进投资,增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