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国国际经济咨询有限公司国际能源经济与金融研究实习基地正式成立

2021年11月25日,在中国国际经济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咨询”)董事长薄伟康、人力资本部总经理张巨峰、资源能源研究院院长刘美燕等相关人员及金融系主任孙竹教授、应用经济学系主任冯连勇教授的见证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信咨询的国际能源经济与金融研究实习基地,在中信咨询正式挂牌成立。

中信咨询是中国中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1981年成立,是由原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先生倡导,会同经叔平先生等老一辈企业家创立的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家专业咨询公司。在中信集团金融混业经营的大背景下,中信咨询主要开展信托投融资方案设计、尽职调查、投后管理及风险管理咨询等业务,其咨询业务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未来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化石能源、新能源、大宗商品、“双碳”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实习基地的成立能够为金融学及能源经济等专业优秀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的成长平台及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是我校金融学科发展,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政府和能源行业,助力践行国家战略的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