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加强学院与业界沟通交流,有效利用企业高端人才资源,进一步提升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1月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研究生导师座谈会。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杨晓光,党委书记朱义清、院长王建良、副院长马春爱、赵晓丽、院学位分委员会委员、院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各学科及专硕项目负责人、校内及企业导师代表等30人参加会议。

ds1.jpg

朱义清对各位校外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外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加强校内外导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而努力。

ds2.jpg

杨晓光为2023年度新聘任的校外企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本次增聘结束后,学院共邀请了近百位业界精英加入专硕导师队伍,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专业硕士。

ds.jpg

马春爱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经管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情况,包括:学科专业特色与优势、学生规模、校企合作、国际交流、毕业就业等方面,并介绍了下一步学院的研究生重点工作。MBA中心副主任沈庆宁、MPAcc中心副主任吕慧和MFin中心主任孙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情况,并明确了下一步校企合作的具体计划。

ds5.jpg

在自由交流环节,各位校外导师代表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分享了各自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理解和建议。他们一致承诺,未来将做好校企合作的桥梁,积极为研究生培养工作提供资源和合作机会。其中,克拉玛依校区会计系主任鞠小玉表示北京校区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思路和具体推进措施为校区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克拉玛依作为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更应该注重产业与学科的结合,她表示,克拉玛依应该借鉴北京校区的经验,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校内导师代表刘明明、禹春霞、张媛媛、齐明发言,他们表示,未来将继续大力支持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同时,加强与校外导师的联系,通过定期交流和沟通,共同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ds9.jpg

王建良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与会企业导师的发言提供了校企合作的具体思路和途径,有助于学院与企业之间的紧密联系和共同发展。他希望能够与企业合作打造更多实习基地,实习是学生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与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高质量实习岗位,有助于提升他们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此外,他认为校外导师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可以为学院的课程设计和教学方法提供宝贵的参考。通过与校外导师的合作,学院可以不断创新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具实践能力的学生。

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此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导师间的沟通,也为校企合作培养研究生形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