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未来科学城科技公司共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日13:30,未来科学城科技公司党支部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碳中和与能源创新发展党支部在昌平未来科学城开展了共建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参会人员有北京未来科学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支部书记王敬宇、北京未来科学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庆财、北京未来科学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企业服务部经理雷世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建良、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各位老师以及碳中和与能源创新发展党支部博士生。

感觉.jpg

王敬宇首先介绍了未来科学城科技公司的战略定位,公司聚焦医药健康、先进能源、先进制造三大主导产业,打造土地一级开发、产城空间建造、产业投资运营、智慧园区运营四大业务平台,旨在成为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未来科学城综合服务运营平台,助力昌平高质量发展。王敬宇书记表示公司特别重视业务与党建协同建设,此次党日活动对促进校企双方在党支部建设、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密切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王建良充分肯定了此次共建党日活动,表示此类活动搭建了校企间沟通与合作的桥梁,能够通过党建促进业务、科研的发展,对于高校而言,提供了发现真正的现实问题及需求的机会;接着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以及经济管理学院近年来在能源智库建设中的一些成就,并表示期待日后能够与未来科学城有更密切和深刻的合作,包括公办能源领域的高峰论坛、共同组织助力“双碳”的学科竞赛与学术活动,促进技术产业化;最后,王建良指出,企业党支部与学校及学院党支部的协作共建模式意义重大,为企业一流智库和高校一流智库科研合作创造更好的契机。

gj4.jpg

金镭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示经济管理学院与昌平未来科学城有很深的渊源,最初学校参与了昌平区关于规划建设未来科学城的讨论,并积极推动科学城的建成。现今未来科学城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一些新兴高科技产业也陆续迁入,对科学城的发展表示非常期待,同时也对未来党支部共建党课学习和科研合作提出美好展望。

gj5.jpg

会后,未来科学城科技公司党支部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碳中和与能源创新发展党支部师生共同参观未来科学城智慧城市运行服务中心,该中心主要承担服务政企、园区管理、信息安全等重要功能,按A级数据中心标准设计,主要为云计算机房、指挥大厅和设备用房。此外,大家一同前往参观未来科学城展厅,在未来科学城展厅,通过沙盘以及宣传短片了解到未来科学城的整体规划,并对未来科学城入驻央企研发方向、人才引进、运行机制等有关情况有所了解,感受到了未来科学城的科学魅力和创造活力。

gj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