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自开发案例连续四年获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日前,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组织的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金镭教授带领MBA学生共同开发的案例《从0到1,双向赋能:洛科的数字化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历程》成功入选2023年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一般项目)。这是经济管理学院连续第四年获得百优管理案例。

金镭教授案例开发团队:(左起)胡浩渺、金镭教授、李骄杨.jpg

本次获奖案例介绍了由2021级MBA校友兰孟平领导的西安洛科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如何通过设计与开发数字化产品,实现自身转型和客户赋能。案例从洛科公司的重组开始,讲述了其研发和升级智能注水系统的过程和经验,展示了洛科团队如何抓住数字化发展的历史机遇,为油田数字化提供创新策略和成功的解决方案。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全国工商管理案例领域的最高奖项,本届评选共收到来自全国170所院校的1283篇投稿,最终确定68所院校的120篇案例入选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一般项目)”、31所院校的44篇案例入选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13所院校的28篇案例入选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西部专项)”。

学校和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在学院大力支持下不断鼓励和推动师生深入一线企业调研,积极邀请相关专家开展案例研究讲座,鼓励教师参与案例研究培训。学院每年举办专硕案例写作大赛,择优投稿至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等。截至目前,学院师生开发和撰写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案例200余篇,其中40篇入选案例库,5篇案例获评“全国百优”,充分展现了我校在产教融合与社会服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