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圆满举行

8月26日至27日,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行了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副校长吴小林、陈大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刘作仪处长、能源研究方面的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范英教授应邀为全院教师做了专题报告。会议由院长杨晓光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旨是进一步明确学院学科发展的目标,凝炼学院学科研究方向,借以推进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上质量,上水平。为期一天半的会议安排了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学院教授的内部报告:罗东坤、张宝生、董秀成、冯连勇四位教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科学问题以及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感悟与体会与学院教师进行了分享,杨晓光教授就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注意事项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刘毅军、徐英华两位教授分别就所负责的应用经济学和经济法学的学科建设方面进行了分析思考,牛琦彬教授就本科专业建设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王琳教授、吕鹏副教授就所负责的MPAcc、MBA的专业建设中的问题进行分析与思考、马春爱副教授就国内会计学的研究方向、研究问题及方法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二是外请专家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刘作仪处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范英教授分别做了“管理科学工程学科研究现状”、“能源研究中的管理科学问题”的报告。会议中间穿插进行了圆桌讨论,学院教师积极发言,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陈大恩在总结讲话中分析了工商管理学院办学的内外部环境,并针对学院的学科发展、本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学院教师从自身发展和学院发展的角度,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又快又好的发展。吴小林谈了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感受,并指出学院作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形成的学术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学院教师只有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取向趋向学术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的价值取向,在面临机遇大于挑战的环境下,学院的发展才更具活力及生命力。
    本次研讨会恰逢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学院分党委书记董秀成代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表态:将团结一心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并对于学院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进一步讨论的具体措施,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学院学科发展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