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申报“能源经济”专业专家论证会

828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申报“能源经济”专业专家论证会在翠宫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吴小林、陈大恩出席了会议。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总地质师、教授级高工曾兴球,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瑞教授,中国石油人事部人才交流处处长王永军,中国石化人事部培训开发处处长谭忠阁,中国海油人力资源部综合处处长徐晓武,中国石油昆仑燃气公司总法律顾问王中元,中国石油昆仑天然气利用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淦等应邀参加了专家论证会。教务处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院系负责人及相关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教务处处长陈小宏和专家组组长曾兴球主持。

专家组听取了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晓光做的“能源经济”专业建设方案汇报,并进行了提问。专家组认为,能源经济专业立足能源,将能源与经济相结合,符合国家对能源经济人才的需要。中国石油大学承担了大量的能源经济研究项目,有很强的研究基础,在培养能源经济人才方面具有优势,同时师资人员结构合理,实验设施完备,可满足教学实践各环节要求,已经具备了办好“能源经济”专业的条件。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建议新专业加强经济学基础理论学习,突出石油,兼顾其他能源,办出有特色的“能源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