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迎教学审核评估,促教育教学改革——经管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促进会

为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现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管学院于2023年11月23日下午在四教401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晓丽主持,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WechatIMG1877.jpg

赵晓丽从监考、其他教学秩序维护、教学审核评估以及毕业设计四个部分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培训。关于监考和其他教学秩序维护的相关工作,赵晓丽结合当下学生实际情况和真实案例,带领全体教师研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方法》中的相关部分,介绍和强调了主考、监考教师的职责及对应的教学事故。此外,赵晓丽院长对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方法中课堂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强调了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的重要性。

WechatIMG1876.jpg

关于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赵晓丽强调试卷专项检查要确保试卷规范性、优良率合理性,同一门课的评分标准要一致,试卷内容不能仅仅是知识点的再现,要适当扩展难度和广度;课程教学大纲需进行中英文全面修订,体现课程思政的内容。关于课程思政要结合各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组织好教师座谈会和教学团队等,从而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学有效性,强化思政课教学和各专业的深度联系,统一显性教育与隐形教育,全方位提升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协同育人质量。

针对毕业设计工作,赵晓丽提出“实践类毕业设计(论文)占必需达到50%以上,努力达到80%-90%”,同时强调指导教师需严格把控质量关,重视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过程,确保高质量完成。

最后,赵晓丽总结了近期本科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 “切实把好质量关,严肃教风、学风”的重要性,特别指出要对本科教学工作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并告诫全体教师要“始终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让谨慎成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