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顺利完成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11月5日是昌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经济管理学院在街道选举委员会和学校的指导下,顺利完成本学院选举各项工作。

经管学院票箱设置在南校区地质楼前广场。上午8:30,选举投票工作正式启动。学院领导朱义清、唐旭、马春爱、赵晓丽等以普通选民身份,到场活动通过委托代投方式参加了选举投票。学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教师结伴前来,师生有序排队,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要求,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按照选举流程,核验选民证、领取选票、填写选票,依序投出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整个选举过程庄严紧张、组织有序。前期,学院共登记正式选民1648人,截至当天19:00投票结束,学院票率达99.2%。

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自9月启动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换届选举当成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保障公民民主权利的一次重要实践,不断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积极参加学校召开的各项专题工作部署会,安排联络员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专项培训会,并依法依规组织学院师生开展提名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组织选民投票选举等工作。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确保了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为顺利完成选举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