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金芝教授应邀来学院做《科学研究的基本规范》的讲座

1229日上午,应工商管理学院杨晓光院长邀请,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北京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金芝教授应邀来校,做了题为《科学研究的基本规范》的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杨晓光院长主持,在第二教学楼208教室举行。

金芝教授首先讲解了什么是科学精神,在学术研究中怎样保证科学求真,并详细举例说明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应避免哪些科学不端的行为。接着,金教授重点阐述了科学规范的内容,详细剖析了整个学术研究过程中每个阶段应怎样保证科研求真,以及需要规范的各个方面。金芝教授指出,年轻学者应诚信品行,严谨作风,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科学工作者,保证科学求知的过程真实、规范。

最后,金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回答,并鼓励大家以恒心做学术,用专注做学术,努力发掘科研创新点。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