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罗东坤教授荣休仪式暨中石大从教40周年座谈会

4月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罗东坤教授荣休仪式暨中石大从教40周年座谈会。副校长李根生院士、特邀嘉宾张来斌院士、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荣休仪式和座谈会。

荣休仪式上,参会教师集体观看了罗东坤教授从教40周年视频。视频中回忆了罗东坤教授从荟萃湖边到军都山下,从风华正茂到两鬓斑白的岁月;他在油气项目管理与资源评价领域深耕细作,建立了我国石油工业项目管理的标准;他成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二级教授,是荣获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的令人敬仰的好老师。罗东坤教授始终心系学院发展,身体力行树立榜样,作为我校经济管理学科最具影响力的领军人才,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根生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与罗东坤教授多年的交往历程,敬佩罗东坤教授四十年来切实做到“四心”,即对教学倾注良心,对学生满怀爱心,对科研专注专心,对工作倾情倾心,盛赞罗东坤教授是学生眼中名副其实的“四有”好老师,认为罗老师的率真、正直、大爱的气质是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并对罗东坤教授多年来心系学院,取得富有前瞻性的学术研究成果深表敬意。学院举办罗东坤教授的荣休仪式,对于进一步促进师道传承创新、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凝聚合力起到积极作用。

张来斌院士向罗东坤教授致辞,他认为罗东坤教授是新时代的大先生,时刻为学院、为教师、为基层着想,是学校鲜活的师德楷模代表,他希望罗老师荣休后继续关注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促进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院长唐旭代表学院向罗东坤教授表达了三方面的敬意:作为资深学者,罗东坤教授坚持一辈子全心全力干好一件事的学术执着信念值得学习;作为主要管理者,罗东坤教授在学院从小到大转型发展期克服困难,开拓局面的经验值得借鉴;作为教师,罗东坤教授潜心人才培养,一身正气、敢于讲真话的崇高师德值得敬佩。学院举行此次活动,是对罗东坤教授40年来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上所做的不可复制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是激励更多后来者学习罗东坤教授的工作精神和为人正气,用实际行动践行中石大 “ 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助力新时期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李根生副校长和张来斌院士为罗东坤教授颁发了荣休证书和从教40周年证书。青年教师曹馨副教授向罗东坤教授献花。

罗东坤教授发表了感言,感恩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带来的发展机遇,感恩中国石油大学强有力的平台所带来的各种机会;感恩大力支持个人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历届学校和学院领导;感恩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同事,相互支持,携手同行。他表示,将全力以赴、责无旁贷地为学院奉献余热。

学院二级教授张宝生献上致辞,赞扬罗东坤教授充满正气的崇高境界和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不可多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纷纷表达了对罗东坤教授的敬佩之情,分享了与老罗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并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学院党委书记朱义清做总结讲话,赞扬罗东坤教授作为行业的领军人物,为学校和学院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并感谢罗东坤教授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他希望罗东坤教授退休后一如既往地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广大年轻教师们以罗东坤教授为榜样,发扬罗东坤教授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立德立言,情系育人;不负桃李,不负初心!罗东坤教授从教四十年如一日,真真切切做到了对教育事业无限忠诚,对学生充满关怀,对科研敬畏执着!他对油气资源管理领域的研究和对石油高等教育发展作出的努力和突出的贡献,将成为每个中石大人心中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