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与枫客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座谈及碳管理平台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2023年11月24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与枫客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座谈及碳管理平台捐赠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B座1118 会议室进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建良教授、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吕慧副教授、学院实验中心老师陶红娜、枫客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李毅兵、投资总监董十弓、产学研顾问刘驰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中,王建良院长首先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具体情况,包括学院发展历史、经管专业科学研究、智库建设成果以及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建设的需求等。随后,李毅兵总裁介绍了枫客智能的发展及核心产品,重点介绍了即将赠送学院的价值150万元的碳管理实验平台,平台内置24个行业国家标准排放核算方法学模板、ISO140641-1清单、参数推荐值、排放因子库等信息,能够实现算法编辑的可视化操作。后续枫客智能还将为学院提供定制开发、平台培训、认证服务,达到“产学研共有”的效果。

情况介绍完毕后,双方代表就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具体合作细节进行了讨论和协商。最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建良与枫客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李毅兵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11月29日,为了让师生更加了解碳管理平台,枫客智能公司相关负责人通过在线演示介绍了平台的主要模块和具体功能。该平台主要分为管理模块和操作模块,集合了归集企业碳排放相关信息、分类存储控制计划、碳排放报告、核查报告、复查报告、配额履约等信息。在平台上自主设计碳盘查方案后,系统会持续自动计算,并具有一键生成《数据质量控制计划》、《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碳资产管理咨询建议报告》等报告的功能。

今后,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推进和枫客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合作,共同开发和建设与碳管理相结合的实验课程,实现产学研融合,培育“双碳”背景下的新型经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