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郑馨竺入选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近日,我院教师郑馨竺经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推荐,入选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图片58.png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于2015年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该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科协创函平字〔2023〕56号)的文件精神,按照《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管理办法》和《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实施管理细则(修订)》有关要求,通过学会分支机构、理事专家实名等多种渠道推荐,经过资格审查、初审、专家无记名投票等环节,遴选出郑馨竺等3位入选人,向科协推荐并获准资助。


获奖人简介:

郑馨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能源-环境-经济系统分析与模拟研究,在Nature子刊《自然·地球科学》、《自然·通讯》、Cell姊妹刊《同一个地球》、美国科学院院刊、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研究成果四十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面上基金,参加中国工程院重大战略咨询项目、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等课题十余项。曾获2020年度中国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北京市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文科组一等奖、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