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爱丁堡大学Gbenga Ibikunle教授校庆期间到访经管学院

10月1日,应金融系主任孙竹教授邀请,正在北京参加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Harbour Education项目的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金融学教授Gbenga Ibikunle到访经管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王建良院长、唐旭教授、孙竹教授、院国际交流秘书赵叶黎老师,就经管学院与爱丁堡大学商学院的合作进行交流,即将前往爱丁堡大学访学的博士生李雯昕在座。

爱丁堡.jpg

王建良院长对Gbenga教授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其参加学校70周年校庆。他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设置及国际化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交流沟通,建立广泛深入的能源金融、碳金融等教育合作。

人事处处长、经管学院教授唐旭也与Gbenga教授见面交流,他介绍了学校在碳管理、碳金融、生态金融、绿色金融学术领域的学术研究现状,展望两校在相关领域合作的未来前景,提出了未来合作的思路和建议。

爱丁堡2.jpg

Gbenga教授对我校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也介绍了爱丁堡大学金融学及金融科技等多学科交叉办学的近况,希望未来能基于金融学科的合作交流与中石大经济管理学院建立更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拓展交流渠道,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

Gbenga Ibikunle教授是爱丁堡大学金融学教授兼金融系主任,能源金融和碳金融专家,“金融、科技与政策”硕士项目负责人,期货研究院工业、经济与社会研究所负责人,Pescara欧洲资本市场合作研究中心科学执行主任,悉尼RoZetta研究所研究员。Gbenga教授自2018-2022年以来曾三次接受邀请,为我校金融学硕、金融专硕、应用经济学硕等开设《能源金融、市场与政策》《能源金融综合实验》《能源金融与碳金融学术前沿讲座》等总计112学时的全英文课程。他的课程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其中有同学前往美国和欧洲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