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美国工程院院士James M. Tien 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1031日下午,石大工商管理学院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James M. Tien在国际交流中心306会议室做了题为“Towards the Next Industrial Revolution”的报告会。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晓光担任此次报告会主持人。
杨晓光对主讲人Dr.James M. Tien作了介绍。美国工程院院士Dr.James M. Tien佛罗里达州科勒尔盖布尔斯市迈阿密大学的特聘教授和工程学院院长。他先后获得伦斯勒理工学院的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麻省理工学院的理学硕士、电子工程师和博士学位。曾经在兰德公司的贝尔电话实验室和结构化决策公司担任领导职位,取得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学术成就,在国际学术界具有重要影响力。Dr.James M. Tien的报告主要围绕第三次工业革命展开,阐述了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技术基础:大数据分析、自适应服务和数字化制造技术。报告内容观点明确,论据充足,逻辑性强,引人入胜。同学们踊跃提问,与Dr.James M. Tien院士进行了交流互动。
报告会最后,杨晓光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向Tien院士赠送了礼物。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