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石大商学院启动“迎接校庆60华诞,商学院高端学术讲坛”

321日上午,石大工商管理学院“迎接校庆60华诞,商学院高端学术讲坛”启动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306报告厅举行。讲坛邀请原重庆市副市长、国家统计局局长、联合国第36届统计委员会副主席李德水作了题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及未来走向》的首场学术报告。校长张来斌出席了讲坛启动仪式。

张来斌为讲坛致开幕辞。他充分肯定了商学院以高端学术讲坛为载体来庆祝和迎接建校60周年,这符合学校倡导的善待学生、尊敬教师、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他指出,大学可以有物理边界,但是不能有思想边界,本次商学院举办高端学术讲坛是学校开放办学的重要体现。
李德水回顾了次贷危机以来的国际经济形势,重点分析了美国、欧盟、日本及非洲等经济体在次贷危机、主权债务危机中的角色,指出了国际金融危机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揭示了西方各国在应对本次危机中的合作与博弈,展望了中国成功渡过本次国际金融危机之后的前景。报告结束后,听众反应热烈并踊跃提问,李德水就我国的房价问题作了风趣又到位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