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石大商学院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教师座谈会

48日下午,石大商学院举办了商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教师座谈会。商学院聘请国家能源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丁志敏、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建中、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范英为学院兼职教授。丁志敏、吕建中出席仪式并与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校长张来斌、商学院党委书记董秀成出席仪式。活动由商学院院长杨晓光主持。
聘任仪式上,张来斌为丁志敏、吕建中颁发中国石油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向三位教授对中国石油大学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希望能够“政产学研”相结合,提升学校经济学科的实力。丁志敏表示,会努力搭建合作平台。她希望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国家能源局的重大问题研究,利用学校资源为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共同推进能源事业的发展。吕建中表示很高兴回到石大,希望通过这个桥梁能够共同做一些对能源事业有意义的事情。他说,将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座谈会上,丁志敏、吕建中与商学院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丁志敏详细介绍了目前政府比较关注的能源热点,以及能源产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分析了可以合作的研究方向。吕建中着重从科研的“追热”和“做冷”,“国内”和“国外”方面分享了学术研究和学术管理的心得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