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赛顺利举行

3月23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赛在昌平举行。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简称中国“双法”研究会)主管、中国“双法”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2023年3月大赛正式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经过十年的发展,大赛已经成为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助力“双碳”人才培养的重要赛事,为大学生提供激发创新意识、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造能力的平台。

自2023年11月第十届能经大赛通知发布以来,全国范围内参赛热情高涨,各赛区参赛队伍总量达17794支,参赛院校超560所院校。我校2023年11月正式启动大赛组织工作,我校报名团队数量合计达265支。经评审,66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以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展现出扎实的学术功底和出色的答辩能力。他们围绕各自的选题,进行了精彩深入的展示,充分展现了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高度重视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义清出任能经大赛校赛纪检仲裁组组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建良、副院长赵晓丽亲自参加答辩评审,高立老师出任校赛能经大赛纪检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能经大赛校内赛评审委员会严格落实《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评审标准》,确保校赛的公平性,在评审流程上,严格实施匿名制度。大赛先后邀请了26位能源经济相关领域的专家参与评审工作,经初赛、决赛两轮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6项,鼓励奖若干项。其中44项作品获得推荐参加区域赛决赛现场路演的资格。得奖情况如下所示。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鼓励奖

总计

研究生组

4

7

10

1

22

本科生组

8

9

16

3

36

总计

12

16

26

4

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