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9月26日下午,我院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决胜时刻》。

  该影片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进驻北京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新中国,在此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新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一系列大事,展示出了这段历史不为人知的紧张的一面,体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铁骨铮铮、英勇无畏和中国共产党和平统一的坚定信念。通过影片,大家回溯了新中国成了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难以及党对人民利益的看重、对和平统一的坚持。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英雄先烈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的光辉事迹深深打动。大家深入交流,互相讨论,观影活动取得热烈反响。

  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工支部书记王建良说,新中国诞生的过程是由一段段不为当代青年所熟知的真实故事所构成的,决胜时刻就是这一过程中最后一段惊心动魄的故事,了解历史,才能更好的正视历史,创造历史。同时,电影也让我们了解了一个生活化的、更为真实的革命领导人。看完之后很激动,为新中国的诞生不易而激动,也为祖国现在取得的成绩而自豪。

  会计系教工支部书记吕鹏说,解放军炮击英国军舰“紫石英”号的炮声振奋人心,它宣告了一百多年屈辱的中国近代史的终结,这是历代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奋斗的方向,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真正得以实现。新中国来之不易,开国大典上人们灿烂的笑容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激烈的渡江战役中全身起火仍奋勇向前的解放军战士震撼性地展示了什么才是血与火的考验。历史必须牢记,初心应当坚守,我们要珍视当前的幸福生活,坚定跟党走,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经管本16-2党支部杨新强同学说,在老一辈革命家身上体现出的,是共产党人为国为民浴血奋战的牺牲精神,是共产党人面对外强的民族脊梁,是一切为了人民的执政为公。他们闪耀着共产党人的光辉,展现的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为理想和信仰不懈奋斗的献身精神。我们需要回顾历史,追忆先烈,需要一场心灵的洗礼。不管前方的路有多难走,未来有多遥远,我们要秉承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党的领导,艰苦奋斗,为了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经管研18-1党支部张烨同学说,影片全方位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共产党人的领导下,全体人民为实现民族的独立富强坚定信念,不怕牺牲,最终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对当下全体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坚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从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不断增强自身政治意识,坚固理想信念,与党同心的情感更加深厚,听党指挥的行动更加有力。

  经管博士生党支部任凯鹏同学说,影片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生动刻画了领袖人物丰沛感人的情感世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毛泽东的每次出场,伴随着的都是睿智的话语、大度的气概,让人感觉这位领袖既有宽阔胸怀,又有“凡人”情怀。依靠人民、热爱人民是共产党建立新中国的核心法宝。

  本次观影活动是对伟大祖国70华诞的庆祝,也是激励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将斗争精神融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中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为祖国高歌,向祖国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