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用智慧教书,用情感育人”系列讲座第一讲——高校教师之精彩从讲好一门课开始

  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工程教育教学能力,·10月10日下午,在主楼B 座1118会议室举办了以“高校教师之精彩从讲好一门课开始”为题的讲座。北京市教学名师及师德先进个人张宝生教授应邀担任了主讲人,学院副院长赵晓丽主持了本次讲座,6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宝生围绕智慧教书,情感育人的主题,从高校教师精彩成长、如何讲好一门课、用“师范”精神成就教学人生三个方面为到场教师进行了讲解。他认为教师不忘初心首先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成为一个好老师,并不仅仅需要上好一门课,还需要高尚的师德师风,这才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他强调,对于在校教师,特别是新上岗教师,必须时刻铭记立德树人,为学生树立榜样的初心,这是他们最重要的任务。最后他提出了高校教师的具体“师范”,表示没有科研成果就难以成为名师,教师在用心教学的同时也要提升自我,达到立德树人的教学境界。会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讲座通过对提升高校教师工程教育教学能力方法的分析,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有针对性的对青年教师工程教育教学能力给与指导,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将有力地促进师资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