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校领导深入我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0日上午,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吴小林、鲍志东、李根生带队深入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科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与了座谈交流。

  会上,山红红书记强调了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要求,本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团队融合等方面。通过查摆问题、开展调研、寻找差距,狠抓落实。学院党委书记郭海涛从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运行,系务会制度落实,教工党支部建设及作用发挥三个方面汇报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院长杨棉之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以及团队融合的情况,并提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特别是围绕调研主题,针对学校、学院工作中面临的挑战、问题等,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回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

  张来斌对学院当前工作和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学院融合不仅要做好架构融合、班子融合、队伍融合,更要实现文化的融合。他指出,主题调研要聚焦突出问题,解决主要矛盾。他要求学院进一步剖析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办法。他强调,学院党委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高度重视新形势下教师队伍的建设,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青年教师队伍和团队的建设发展,学院要结合实际,通过方向凝练、项目支撑、传帮带机制等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团队建设,要让青年教师融入团队,在团队中成长。

  山红红充分肯定了学院各方面的工作成效,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主题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取得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还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总目标,结合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统筹推进。学院要及时总结主题教育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形成经验做法,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以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集中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