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教工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根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我院教工党支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提高教师政治站位,积极推进共建合作,服务地区经济发展。10月14日下午,应用经济与金融系联合党支部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与中海油政策与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10月17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会计系与企业管理系三个教工党支部与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监督管理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10月14日下午,应用经济与金融系联合党支部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前往中海油政策与发展研究所参观学习。研发中心党委副书记贾劲松,所长孙曼丽、资深分析师谢旭光等参加了座谈会。

  研发中心党委副书记贾劲松首先对我院教师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气电发展历史及研发中心基本情况。我院副院长赵晓丽教授对气电所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科研领域。孙所长就中海油的LNG产业、市场及技术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围绕党支部凝聚力建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产学研能力提升等内容展开了细致的讨论,就结对共建机制的模式达成了共识。

  10月17日下午,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监督管理科党支部一行6人来访我院,与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会计系、企业管理系三个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了解需求、寻求合作、解决问题”为主题的座谈会。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建良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郭海涛首先对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结构、党建工作等基本情况。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殷华芳书记介绍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机构设置、组织职能、人员配备以及企业监督管理科的主要业务。随后,双方针对关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我院教工党员代表张宝生教授、牛琦彬教授、许文静教授针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调研工作、社区整治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研究支持等方面的需求提出了系列解决思路与共建切入点。双方就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人才培养需求,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校企党支部共建活动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是我院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促进了教工党支部作用发挥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