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3名师生参与赴辽宁省开展国庆群众游行活动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和宣传师生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切实把庆祝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更好转化为立德树人、教育报国的实际行动,11月4日至7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11名师生联合组建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辽宁省开展宣讲,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明、2018级本科生代表刘惠文、于嘉铭作为宣讲团成员参与了活动。

  李明作为“艰苦奋斗”方阵23中队中队长,讲述了十年间从把上天安门机会让给替补队员的排头兵,到参与组织工作保障团队运转的螺丝钉,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初心不改、勇担使命的故事。刘惠文与父亲在八号方阵惊喜相遇、互相鼓励,共同走过天安门,为祖国献礼。于嘉铭是一名替补队员,她回顾了在替补小队与大家一起参与训练和服务方阵,从“不甘心”走向“我接受”的坚毅与光荣。

  期间,宣讲团一行先后赴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工程学院、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化工大学、辽宁工业大学和锦州医科大学,分组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青马班学员交流、社会实践分享会、学生社团活动等,分享在国庆活动中参与阅兵、群众游行、联欢活动、志愿服务的难忘故事和真挚情感,重现了国庆盛大活动背后的感人瞬间,用庆祝活动激发的拳拳爱国之心、奋斗之情感染了在场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