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与昌平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赴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革命历史传统,加强党员党性修养。2019年12月19日,我院师生党支部联合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共赴香山双清别墅参观学习。

  香山双清别墅是毛泽东同志在北京最早的办公和居住地。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商国是,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奠定坚实基础,实现了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展览室”、“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包括毛泽东主席的多幅生活照片、电文手迹和诗文手稿等,了解了主席当时的生活和办公场景。通过讲解员的描述,重温了毛泽东和其他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和“进行赶考”取得的丰功伟绩。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领导人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以及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智慧。在新的历史时期,各位党员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守初心、担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