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校友联谊会

11月20日下午,在经济管理学院成立65周年之际,为积极加强校友工作建设,学院召开第一届校友联谊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义清、校党政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彭斐、校友创业导师、校友党课教师、校友企业导师、校友班主任、学院校友工作联系人代表、MBA校友会成员、创友会校友代表、学院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经济管理学院纪爽主持此次联谊会。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义清在经济管理学院发展及校友工作汇报中表示,经济管理学院经历65年的艰苦探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和长足发展。朱义清指出,广大校友是学院的骄傲,更是学校、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宝贵资源,在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发展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也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并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针对目前校友工作存在的问题,学院将重点开展校友工作“六个一”工程,在新的起点和平台上谱写新篇章。

随后学院创友会、MBA校友联谊会相关负责人作工作报告。2003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现任灵动山水营销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姬婧在创友会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创友会整合调动创友资源、助力学院学生创业实践的工作成果,并表示将持续完善创友会组织架构,扩宽创友联络渠道,深入加强与学院联系,为学院师生提供创业服务和创业指导、创友实现资源共享作出贡献。2011级MBA校友路万涛作MBA校友联谊会工作报告,介绍了MBA校友联谊会的组织定位、发展历程以及开展的品牌活动等,未来他希望把握学校“碳达峰、碳中和”发展建设机遇,通过设立石大经管学院创新创业“双创”联盟,依托石大人才优势和校友企业市场资源,共同为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做贡献。

随后与会的线上、线下嘉宾围绕校友工作组织架构、加强校友联系、举办特色丰富的校友活动和学院服务校友事业发展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研讨。现任中海油石化进出口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级经济师的刘大平校友表示,学院拥有优质的人才资源,将充分发挥校友纽带作用,在加强产学研合作、服务学生实习就业和增强学术交流等方面贡献力量,共同服务国家能源行业发展。现任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总会计师韩保庆、现任石油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审稿室副编审王海英、北京紫苜蓿商贸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马玉敬等校友代表热烈发言,在加强校友信息库建设、完善校友会组织架构、推出校友品牌活动以及增强校友工作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实现助力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提升和校友事业发展。教师代表张宝生感谢校友对学院事业发展的付出和支持,学校一直关注校友成长,希望广大校友加强与母校联系,分享成长点滴,为校友工作增添持续动力。在场教师均表达了对校友的关心关爱,希望校友工作能够持续创新、扎实推进,真正服务校友事业发展,打造经济管理学院特色校友工作模式。

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彭斐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学院继续搭建好交流平台,促进资源共享,集聚校友力量,反哺学院建设,吸收新鲜血液,助力校友会长足发展。他对校友们心系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了感谢,学校将努力把校友会打造成具备影响力的品牌,搭建好母校与校友的交流平台,使校友和母校在情感和事业上联系更加紧密,互动更加有力。

经济管理学院将以校友会为载体,探索创新校友工作的方法和途径,打造校友交流互助的 “加油站”,建设校友们共同拥有的温馨之家。联谊会的最后,全体与会嘉宾进行了“云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