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在第五届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实现新突破

11月10日至1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华南师范大学主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0余家单位协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在华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会计系吕慧教师团队主讲课程《高级财务会计》入围现场决赛并斩获全国特等奖;许文静教师团队主讲课程《中级财务会计》荣获全国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教师自参加该赛事以来首次进入决赛环节,取得了我校在该赛事奖项上的历史性突破。

lv1.jpg

本届大赛共有482所高校报名,1123门课程参评,覆盖全部学科门类。来自全国49所高校的60门参赛课程最终入围全国现场决赛,前1%获得特等奖。本次参赛的“高级财务会计”课程先后获批北京市优质本科课程,创新实践获得北京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特等奖、全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lv2.jpg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自2019年创办,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广大教师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引导教师聚焦教学创新。今后,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挖掘、培育教师课程建设及教学设计成果,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挥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导向和示范作用,推动教学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