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三届MPAcc案例大赛成功举行

3月6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MPAcc案例大赛决赛。经过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十一支会计专硕队伍晋级决赛参与评审。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队伍1支、二等奖队伍2支、三等奖队伍2支,优秀奖队伍4支,同时个人奖项设最佳领导奖2项、最佳风采奖2项和最有价值成员奖2项。

cc3.jpg

大赛由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副主任吕慧主持,邀请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教授宋春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教授杨育龙和北京邮电大学李鹤尊老师作为评委参与评审。赛前,吕慧代表中石大MPAcc欢迎评委专家的到来,介绍了本届大赛的背景及其对专硕项目建设的意义。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的展示,逐一汇报了案例撰写的背景、应用场景、设计思路及主要内容。会评专家肯定了参赛团队的付出和案例的质量,指出案例主题涉及绿色数智发展、数据资产入表、IPO审核制度等热门话题,并分别从撰写人视角、任课教师筛选案例视角、案例入库评审专家视角对每组案例展开了细致的点评。

cc4.jpg

经过评选,最终“是‘花’来横祸还是苦‘李’久矣——花西子事件的财务逻辑”案例团队荣获一等奖;“十年两板,三战三败:兰宝传感IPO之路何去何从”和“数智春风也能‘接地气’——‘大国粮仓’北大荒的数智化探索”案例团队荣获二等奖;此外,还有2支案例获得三等奖,4支案例团队获得优秀奖。另共有6名团队成员分获最佳领导奖、最佳风采奖和最有价值成员奖。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三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圆满落幕。

cc1.png

cc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