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一届MPAcc案例大赛成功举行

3月1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首届MPAcc案例大赛复赛如期在云端举行。大赛由经管学院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执行主任金镭副教授主持,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兼会计系主任金帆副教授、南京审计大学王永妍副教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会评专家。

赛前,副院长马春爱向参赛学生,说明了本届大赛的背景和对MPAcc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MPAcc中心副主任吕慧老师介绍了大赛具体流程。经过三个多月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2021级会计专硕的十支参赛队伍晋级复赛。晋级队伍汇报了各自的案例内容,并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深入的沟通。案例主题涵盖了碳中和、企业社会责任、租赁准则、财务舞弊以及特别代表人诉讼制度等热点话题,会评专家对每组案例都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中肯建议,分享了自身对会计案例开发的思考及独到见解。

本次大赛让同学们收获颇多,参赛的同学们深刻体会了案例创作的过程,也激励了会计专硕的同学们,应将专业学习与企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与伦理道德意识。经过选手的充分准备和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团结友爱案例小组(星星科技:突现巨亏,会计更正还是财务造假?)最终摘下本次大赛的桂冠,棒的队(“折翼”还是“起飞”-新租赁准则对华夏航空的影响)摘得二等奖,早睡早起队(裁员退守,债务爆雷——华夏幸福还能幸福吗?)荣获三等奖,CC编写案例队的赵涵玥同学和秃鸡队的武玫玉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团结友爱案例小组的齐家蕙同学获得最佳领导奖。至此,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一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