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金融系研究生赴彭博(Bloomberg)参观学习接受实地培训

9月12日下午,金融专硕和金融学硕2023级22名同学在金融系系主任孙竹教授的带领下,共赴金融街7号彭博(北京)公司参观学习。本次参观邀请彭博(北京)的李赫楠经理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彭博数据库(Bloomberg)的使用方法。此前,彭博已经为金融系的师生已举办过多次线上线下培训活动。

这是彭博(北京)在我校新建的能源经济与金融大数据实验室做落成后,金融系首次带领学生赴彭博(北京)总部参观学习。能源经济与金融大数据实验室服务我校能源经济与金融教学和科研,该实验室采用国际国内金融业界使用的彭博金融数据库。

彭博的李赫楠经理作为技术专家,用实操的教学方法详细介绍了彭博数据服务系统各项功能,包括行业研究报告、公司财务分析、上市公司新闻等功能。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初步掌握了彭博专业服务系统的基本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在李赫楠经理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彭博公司的工作环境、新闻演播室等。彭博专业服务系统广泛应用于多元化的现金和衍生品市场,彭博金融实验室为培养适应金融业界需要的人才提供了高水平的资源和技能训练的平台。彭博提供来自全球800多个机构的1,200,000多个经济指数,其中包含来自中国的60,000多个经济序列数据;实时更新重大经济数据、经济事件及经济日历。提供超过45,000家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并提供中国2000多家非上市公司的数据,其中包括100多家重要国企。彭博数据服务系统将对经管学院师生的学术研究发挥重要的支持作用。

本次活动为师生更好地学习和应用彭博服务系统奠定基础,彭博数据服务系统将对经管学院师生的学术研究发挥重要的支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