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2023年经济管理学院增设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文)专业

2023年,经济管理学院结合留学生招生培养实际情况,增设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文)专业,首次开设全英文授课的留学生班,已于今年开始招生。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长期招收留学生,是中石大最受留学生欢迎的专业。围绕“国际经贸+国际能源合作”的专业特色,该专业依靠良好的师资队伍和优秀的学生生源,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专业培养方案,建立了以贸易、金融及国际能源市场分析理论与实践为主体的课程体系。

目前该专业英文班共有留学生19人,其中18人来自土库曼斯坦、蒙古、越南、老挝、尼泊尔、阿塞拜疆、也门、泰国、孟加拉国、阿富汗、巴基斯坦、南苏丹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4人获得了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BGS)、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奖学金(CUPB)等奖学金资助。

未来,该专业英文班计划每年招收1个班,招生规模控制在20-30人左右,留学生将在4年内(一个培养周期)完成对综合汉语、高等数学、大学生计算机基础、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中国武术文化等通识类课程和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实务综合模拟、国际能源市场分析实践等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

学院将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会,完善专业培养方案,优化全英文课程,建设全英文授课教师队伍,逐步打造出具有“国际经贸+国际能源合作”特色的优势专业。